close

    

《正義の味方 ヘルメットマン》

正義的使者—安全帽先生 

吉田純子 著     Eileen Hsu

(僅供網路閱讀,不做出版用途,禁止轉載)

 

    最近,我發覺在我身邊發生了一件「有一點不可思議的事情」!

    事情是發生在我打工上班的五金超市。

    每天下午兩點的時候,

    都會有一個人,

    來買一頂安全帽。

    這倒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先來舉個例子…。

    假設有人每天都到麵包店買一塊可樂餅!或者假設有人每天都在便利商店買一杯炭燒咖啡!

    這兩個假設都可能成立。啊~這個人大概每天都想吃個可樂餅吧;這個人每天來這邊上班時,都喜歡來買一杯炭燒咖啡吧!這麼想應該也講得通。

    但是,安全帽耶!

    有人會每天來這裡,喜歡來頂安全帽嗎…?

    他的年紀在三十歲上下,是個身材高瘦的男人,留著清爽帶著自然風的咖啡色短髮,穿著的氛圍也很灑脫,還有,那雙大眼顯得很溫柔…!

    外表不賴,不!豈止是不賴,根本是完全理想型的!

    簡直是優到令人想馬上對他表白的極品!

    可是那個他,每天來這裡買的可不是很炫的安全帽,而是工地現場專用的那種黃色安全帽。

    安全帽也有分很多種類,有摩托車專用的、有標準型的、有單車專用的飛梭型的、也有色彩繽紛的滑雪專用安全帽,另外還有一種是地震及災害時備用的防災專用安全帽。

    但是他買的是工地現場專用的安全帽,『超輕涼的舒適感,內層苯乙烯材質安全帽,含稅價2013日元』。

    順便說明一下,所謂內層苯乙烯,就是在安全帽內側填入泡沫聚苯乙烯。

啊—什麼嘛!為什麼選那種安全帽!那種安全帽跟你一點都不搭啊!珍珠白的飛梭型安全帽才適合你啦!

    我每天在結帳的時候都暗自想著這件事。

「咦? 每天都來買一頂安全帽的帥哥,搞什麼呀!」

    涼子瞪大雙眼。

    今天是本月第二個星期四,每個月的這一天是我們的女子聚會日,成員是涼子、琴美還有我。我們從小學到高中都念同一所學校,所以是感情很好的朋友,另外還有一個叫彩芽,不過她到外地上大學後就在那就職,所以最近女孩聚會就只剩我們三人組了,這家「小歇一下」居酒屋的包廂感覺寧靜素雅。榻榻米和室有腳爐,可以把腳放下來,很舒服。

「為什麼要每天買安全帽?」

    涼子豪邁地咕嚕咕嚕喝光一大杯生啤酒後說。

「欸!該不會像偵探小說那樣?一個每天來買一頂安全帽的謎樣美男子!」

    琴美咬了口起司山藥春捲發出咔嗞咔嗞的聲音,一邊咯咯地笑了起來。

    琴美是五金超市「比格愛司」的正式職員,大學經濟系以優秀的成績畢業,進入全國發展排名第二的大型企業內任職,現在是在當地店面上班的社會新鮮人。

    而我就是靠琴美走後門才被錄用的。

「謎樣的美男子啊!嗯一這個有梗!欸,我說啊!妳去問那個帥哥嘛!問他每天買安全帽要做什麼用!」

    涼子咯咯笑了起來。

「不能這樣問吧!涼子你會問妳的患者說『為什麼你要來裝金牙?』嗎?」

「呃,不會!」

    涼子是合格牙科衛教士,唸專科時就考取到資格,穩穩地進入職場。

    只有我,到現在還很不穩定地做著兼職的工作。

「喂!奈奈,不如給那個人取個綽號吧!就叫他『正義的使者─安全帽先生』」

「正義的使者─安全帽先生?這什麼呀!」

    涼子吃一口炸雞肝,一邊咯咯地笑。

「你啊!又在想那些奇奇怪怪的事了!」

    我也接著說。

「沒錯沒錯,又在胡思亂想了!」

    琴美替我回答!

「那個來買安全帽的人啊!一定是每天晚上戴著安全帽去對抗惡勢力,然後,安全帽就壞掉了,所以才會每天來買!」

「妳搞笑啊~」

    涼子右手敲了敲桌子

    我看涼子那樣就回她一句

「那涼子妳覺得呢?為什麼他每天都來買安全帽?妳也想看看嘛!」

「啥?」

「就是用安全帽做點什麼東西啊!在安全帽上用簡單的色彩和形式來表現的現代藝術。我說那個人啊,一定是很有名氣的年輕藝術家啦!」

    涼子托著下巴,一副「覺得如何?」的樣子,等著我們回應。

「噗─,錯誤解答!」

    我兩手立刻做出打叉的姿勢。

「欸?為什麼不對!」

「因為,如果他是個安全帽藝術家的話,應該沒必要天天來買一頂安全帽吧!一次買齊不就好了!」

「喔!這樣啊─」

    涼子有點失望地把額頭貼在桌上。

「換我!」

「是的,川上琴美小姐請說!」

    我點名琴美

「是的,我覺得他一定是來看森田奈奈的。」

「欸?來看我?」

「沒錯,來看站在收銀台前的奈奈,一定是這樣沒錯!」

「欸─?」      

    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大聲叫了起來。

「為、為什麼?妳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那個原因我無論如何都想問出來,腦筋很好,觀察力敏銳的琴美為什麼會那麼想的原因,我無論如何都想知道!

「那是因為?」

「是因為什麼?」

「因為我想不到別的理由嘛!」

    琴美吐了吐舌頭

    這什─麼嘛!

    這什─麼嘛!

    因為想不到別的理由?

    我對這個答案實在超無言的。

「正義的化身」其實是在我夢中常常登場的人物。我經常做一些很嚇人的惡夢,夢到明明想上廁所卻找不到廁所。場景雖然都不一樣,但是每一次都是找不到廁所,每當那時,出來救我的就是那「正義的使者」,他穿著翩翩然的披風,從空中飛下來帶我一起去找廁所。

    而那位「正義的使者」跟來店裡買安全帽的他長得實在很像,所以就叫他「正義的化身─安全帽先生」吧!那個他,會為了見我來買安全帽嗎?

    果真的是那樣的話…。

    光是想到這樣,心裡就噗通噗通地跳著,內心也跟著狂熱了起來。

    就在這時,「對不起,打擾了!」

    服務生拉開隔扇走了進來,在我面前放了香檳和酒杯。

「欸?我們沒有點香檳啊!」

    我才一說,

「啊!這是本店贈送的禮物。」

「禮物?」

「是的,非常恭喜您!」

    服務生突然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拉砲碰的一聲。

「這…什麼啊?」

    突如其來的這一幕讓我楞住了!

「恭喜您,剛好是本店第一萬名客人!」

「第…一萬名?」

「是的,本店門口有感應器計算人次,您剛好是第一萬名。」

    服務生向我說明。

「哇!好讚喔,妳真幸運!」

「奈奈妳好幸運!」

    琴美和涼子互相擊掌!

    可是我,鄭重地回絕!

「嗯,這個,我不用了啦!」

「欸?」

「我,不太能喝香檳」

「什麼…」

    服務生一臉疑惑的表情。

「啊─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對啊!奈奈妳如果不喝,我們兩個幫妳喝嘛!」

    琴美和涼子的話我連聽都不聽,就把香檳和酒杯推回去給服務生。

「請妳拿回去」

    我毫不考慮地說。

「好…好的…」

    服務生把香檳和酒杯拿回去,悻悻然地退場!

「…」

「…」

    琴美和涼子兩人互看對方。

    我默默地喝著面前的啤酒。

「那個,安全帽先生的事就別說了,我們來辦聯誼怎麼樣?」

    涼子看似硬想改變這尷尬的氣氛

「聯誼?」

「嗯!我男朋友的朋友說想辦聯誼。」

    涼子的男朋友是牙科實習醫生,也就是說,那些朋友大概也都是牙科實習醫生。

「那好啊!來辦吧!」

    琴美興緻勃勃地回答,她們兩個其實很在意我。

    涼子和琴美都有很不錯的男朋友。

    可是我半年前才剛失戀。

「那,什麼時候聯誼好呢?」

    涼子打開智慧型手機的行事曆。

「我的話…」

    琴美也從包包裡拿出手機。

    她們兩個人靜靜地看著我。

「我不參加喔!」

「什麼?」

「什麼?」

    她們兩人同時抬起頭來

「為什麼?」

    涼子眨了眨眼!

「沒為什麼,就是不想去。」

「不想去。為什麼不想去?」

「…」

    涼子一直盯著我看,然後慢慢地開口說。

「妳,是不是還忘不了小安」

    小安是安藤。就是我半年前一直交往的對象。

「不是那樣啦!」

「什麼嘛!那就去啊!」

「不要!」

「為什麼?奈奈妳也交個男朋友,稍微轉換一下心境比較好吧!」

「對呀!不要每天板著臉打工上班,趁年輕享受一下嘛!」

    琴美也跟著幫腔。

「嗯!沒錯!好就這麼說定了,來辦聯誼吧」

「哪時候辦好呢?」

    她們兩人無視我的存在,目光直落在手機上。

「我才不去呢!」

    我一反常態堅定地說,她們兩人又再度抬起臉來。

「那麼,請妳說明一下不想去的理由。」

    琴美露出嚴厲的表情。

「沒錯!如果妳說得出能說服我們的理由,就可以不去。」

    盛氣凌人的涼子!

    我稍稍沈默了一會兒後說,

「都是泉麗娜害的。」

    我勉強地說出口

    那個至今還深深烙印在我內心深處再深處的名字。實在很不想再提起的,可是看她們兩個一直很擔心我的樣子,只好講出來了。

「泉麗娜?誰啊?你知道嗎?」

「不知道?」

    她們兩個互相看了看,左思右想的!

「什麼?不知道?妳們不記得了嗎?泉麗娜啊?」

    我睜大雙眼,真不敢相信她們居然不記得。

「不知道,不記得了啦!泉麗娜她是誰啊?」

「啥?...」

    我無言地拍了一下額頭。

「就是那個算命師啊!」

    我都這麼說了,她們還是一副茫然的樣子。

「我們不是去了那裡嗎?去給那個算命師算命不是嗎?『占卜開運館露露拉之館』

「什麼時候?」

「小學五年級春假的時侯」

「小學?」

「五年級?」

    涼子和琴美一副驚訝的樣子互看對方,那神情根本完全不記得的樣子!

「五年級那一年的春假,我們三個不是第一次搭電車到了K站的車站大廳嗎?」

「啊!有...有!」

「只有我們三個嗎?彩芽不是也一起?」

「她沒去,我們是因為要去買彩芽的生日禮物才三個人去的!」

「這樣啊?」

「就是這樣,我們三個各出五佰元,買了一千五百元的凱蒂貓文具組不是嗎?」

「啊!我想起來了,想起來了。」

    涼子應聲地敲了桌子!

「然後,我們就說要去雜誌上報導的那家算命館看,我們三個一起去了那家『露露拉之館』」

「啊!─妳這麼一說覺得有去過又好像沒去過的樣子」

    琴美抬頭看天花板,眼珠子咕嚕咕嚕轉著。

「有啦!然後幫我們算命的就是那位泉麗娜算命師」

「妳名字記得還真熟啊!」

    涼子佩服似的直眨眼睛

「那,不能去聯誼的理由,就因為那個泉麗娜?」

「那是因為...」

    我咽了一下口水

「泉麗娜她預言了我的未來」

「說妳不能去聯誼嗎?」

    涼子張大嘴巴說。

「不是啦!那個泉麗娜是這麼說的『妳是犬靈附身的』」

「什麼?」

「犬靈?」

    二人互看對方。

    其實我是不想再解釋的,很討厭說出來的,只要一說出口,心裡就跟著痛起來,可是,都已經講到這個程度了,也只能解釋下去了。

「那個,犬靈附身呢!是說我的祖先當中,有人曾經殺過狗,而那隻狗的怨念就依附到子孫身上。『妳的人生好運過後,惡運就會緊追而來吧!』我們常聽說『黑夜過後,黎明必將到來』這句話,妳的話,正好相反『黎明過後,黑夜必將到來,大概就是那隻狗不想讓妳幸福吧!聽好了,每當雀躍好事發生之後,要特別小心喔!』她是這麼說的」

    我弓起背來,用嘶啞的聲音說出來。

「妳,是在模仿那個算命師嗎?」

    琴美皺起眉頭。

「嗯,頭上披著紫色圍巾的老婆婆」

「什麼!泉麗娜,是個老婆婆?」

「嗯!」

    喔─兩人點了點頭。

「從那之後,那些話一直刺痛著我的心,好事之後,壞事一定會發生。」

「沒那種事啦!沒事啦!」

    琴美把手搭在我肩膀上,那雙溫暖的手,從以前到現在已經救了我好幾次了吧!

    但是我用力地搖搖頭。

「就是有那種事啊!我的人生就如同泉麗娜所言的那樣;那次算命後不久之後,我才在商店抽彩卷,中了一輛腳踏車開心到爆的時候,接著馬上連人帶車衝到水溝裡,就骨折了!結果剛升上六年級沒多久的畢業旅行,就只有我沒辦法去,大家快快樂樂地去鎌倉的時候,唯獨我打著石膏動彈不得喔!」

「這麼一說,妳的確是沒去耶!」

    涼子似乎想起來的樣子,暗自說著。

「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我在縣內書法比賽得名,開心到爆的時候,也是這樣!媽媽為了慶祝,買了一個冰淇淋大蛋榚,我吃太多得了急性腸胃炎,結果畢業旅行,只有我沒辦法去,大家開開心心到京都的時候,我吐到一個不行,還拉肚子拉到快脫肛,最後只能吊點滴。」

「這麼一說,妳好像真的沒去耶!」

    琴美似乎想起來樣子暗自說著。

「還有人像我這樣兩次畢業旅行都去不成的嗎?」

    我含著眼淚。

    然後,乾脆趁這時,把想說的都說出來吧!

「還有很多其他的事喔!以東南女子大學的學歷,慶幸自己能在人氣最旺的幼稚園任職時,卻被主任惡意欺壓,因為壓力得了十元禿,才十個月就辭掉工作;跟超級帥哥小安交往覺得開心到爆的時候,小安居然也和其他的美女交往,我就這樣被劈腿交往三個月就分手了。」

「那、那是因為...」

    琴美眼晴打轉著,似乎在找尋安慰我的話。

    不過我沒等她說出口。

「算了,我就像泉麗娜說的那樣,心裡雀躍有好事之後,接著一定會墜落到深淵去的。那就是我的宿命,所以,我決定不再冀望好事發生了,去參加聯誼後,一旦交了牙科實習醫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可怕的後果呢!」

「沒那回事啦!」

    涼子堅定地說

「沒錯,如果一直在意那種事,不就什麼都做不成了!」

    琴美也一個勁地探起身子。

「嗯~」

    我激動地搖搖頭。

    我知道涼子有個牙科實習醫生的男友,她遲早會說要和實習醫生聯誼的。所以,我已經在心裡模擬好接下來的故事了。 

    我靜靜地說出那個故事。

「去參加聯誼後,幸運地交到男朋友,心想那個他將來一定是個了不起的牙科醫生,於是,就這樣順利地交往後,他向我求婚。結婚後生了兩男一女,正當我迎接人生幸福的最高峰時,就如泉麗娜說的那樣,這個幸福,嘩啦嘩啦地開始崩壞了!「犬靈」不會就這樣默默地無視我的幸福的!一開始是要跟公婆住,我要看護老年痴呆的公公,還要開始忍耐被婆婆欺侮的日子。就在那時,離婚的大姑搬回娘家來,大姑也有三個小孩,所以,我總共要打理一大家子十一個人的家事。然後,壞事像接二連三似的,我察覺到丈夫外遇,對象是年輕貌美的牙科護士,可是,我為了三個可憐的孩子,不想離婚,只能不斷哭泣忍耐度日,然後接踵而來的是,某天,謎樣的男子出現了…」

「那個~我們還要繼續那個話題嗎?」

    涼子顯得有些厭倦的樣子搖搖頭。

「真是的!妳真的很愛幻想耶!」

    琴美一副被打敗的樣子,嘆了口氣。

「不會只發生那種壞事啦!」

「對啊!」

「我知道啦~」

    我流著淚水用力地點頭。

「我知道,不過就是算命嘛!不過就是算命啊!我腦子裡也很清楚,可是就從那個國小五年級的春天開始,我就被那句話給束縛了,根本就是詛咒嘛!」

    可是我過去這二十年來,也不是就眼睜睜地看著自己被束縛,也曾經爭扎著想辦法要擺脫它。

    在這些辦法中,我所採取過的行動有三個。第一是去問其他算命師的意見。手相、面相、姓名學、塔羅牌、風水、八字算命有的沒的,只要是我知道的都去看看,我把煩惱告訴他們,每個算命師都對我很有同情心的,否定了泉麗娜說的話。

    第二是對我祖先過去所犯的罪惡直接謝罪。在路上遇到狗就對牠們低頭鞠躬說:「我的祖先曾經犯過很大的罪過,請您原諒。」大部分的飼主一看到我這樣都覺得很奇怪,不過,我卻拼命地謝罪。

    第三是去位於岡山縣一座奉祀狗的「犬河神社」做驅邪消災的儀式,那裡的神官老爺爺,滿口牙都沒了,一邊聽著我的故事,一邊「啊~欸~喔~」佩服地回我話。

    而且,我還慎重再慎重地,做了不讓自己興奮過頭的訓練,「內心雀躍有好事發生後,就要小心了」,因為被說過這樣的話,我就想如果內心不會興奮就沒事了吧!

    抽中冰棒的時候

    在路上撿到一百元硬幣的時候

    打蛋的時候,打了一顆雙胞蛋黃

    超市裡心裡正想買的菜,就在我面前出現半價優惠時

 

    終究還是會忍不住高興起來,內心才稍稍的雀躍一下。

    然後,壞事一定會發生!

    小學五年級的那個春假,如果沒有去「露露拉之館」的話,我該會有多幸福啊…。

    要是能夠坐一次時光機,我絕對會回到那天去見我自己,然後跟那個年幼的我說:「唯獨泉麗娜的話,妳一定不能聽喔!」

    涼子似乎注意到什麼「啊」的一聲叫了出來。

「所以,剛才那個香檳!」

「為了不讓好事發生,自己先擋掉嗎?」

    琴美盯著我看。

    我無力地點點頭。

「因為,那個香檳的品牌是我最喜歡的『強尼道索濃郁系列』我一看到那個,心裡就雀躍了起來,可是一旦收下香檳就幸運過頭了…」

「原來如此…」

    兩人不約而同的點頭。

「我也知道不過就是算命,可是不管我再怎麼就是不行,所以我決定不再奢望幸福了?」

    涼子驚訝地抬頭來

「我,不結緍,要一輩子單身」

「什麼!」

「一輩子都不交男朋友!」

「什麼!」

    琴美皺了好大一個眉頭

「因為,得不到幸福就是我的宿命啦!」

    我哭著抱怨。

「…」

「…」

    涼子和琴美面有難色似的互看對方。

 

    第二天「正義的使者-安全帽先生」又準時在下午兩點來店裡。安全帽先生大概每次來店裡的時間都不過三、四分鐘,他直接走到賣場,拿了決定要買的安全帽後就去結帳,就只有這樣而已。

不過,就這短短的時間內,只要仔細觀察就可以窺見他溫柔的地方。

    在走道上見到別人東西掉下去,就會幫忙撿起來。同時有人一起在收銀台前排隊時,他會跟對方說「啊!您先請」,讓別人先結帳。

    排隊結帳時,前面如果有小孩在哭。他會不讓媽媽注意,悄悄地逗孩子笑,    然後對我也是動作很溫柔。

    首先,在收銀台上放安全帽時,總是輕輕地放著,客人當中把商品亂丟亂放的人其實不少呢!

    而且,他付錢的方式也很體貼。

    安全帽的含稅價2013日元,他每一次拿出鈔票外,都會刻意準備13元零錢,如果沒有這13元,我就得鏗鏗鏘鏘地數九百八十七日元找給他。

    不過,偶爾也會碰到他沒有零錢的時候,那時,他一定會這麼說。「很抱歉,我沒有零錢。」

    他就是這樣的細心。

    啊~為什麼會這麼體貼啊!我不禁這麼想。

「喂!果然他是為了見奈奈才來的喔!」

    他走了之後,琴美  嘴笑著說。

    琴美是正式員工,所以要巡視整間店,包括商品的訂貨,跟客戶間的協調也是她份內的工作。

    不過最近只要兩點一到,她就會在賣場出現。

「欸!一定是那樣沒錯,妳看,應該不會有人每天都需要那樣的安全帽吧!我覺得他一定是來看奈奈的。」

「也許吧!」

「一定是啦!」

    如果真是那樣,該有多高興啊!

    啊,不行不行不行!

    我拼命地搖頭。

    我一輩子都不交男朋友的!

    兩小時後,我在清點架上的存貨商品時。

「奈奈、奈奈!」

    琴美從辦公室飛奔出來。

「我知道安全帽先生的名字了!」

「欸?」

    知道安全帽先生的名字?這…這樣啊!安全帽先生的名字不就叫「安全帽先生」嘛!

「他叫石田賢一」

「妳怎麼會知道?」

    我才一問,琴美馬上給我一張便條紙。

「剛剛辦公室接到電話,他說『今天買的安全帽有裂痕』」

「欸?真的嗎?」

    剛剛他買走的安全帽是壞掉的,我那時看他的臉看到出神了,都沒注意到。

「這種情況的話,通常店長會帶著一件全新的商品去跟客人道歉,可是今天店長出差不在,所以奈奈妳可不可以代替我去啊?」

「欸?我去?」

    我指著自己說。

「嗯!我覺得還是奈奈妳去比較好!」

琴美邊微笑著,一邊拿出一張便條紙。

 

姓名…石田賢一先生 

地址…須永町…

電話…

申訴內容…購買的安全帽有破損

地圖…

 

「妳看,就在中央公園旁邊那棟白色的公寓,知道嗎?」

    琴美指著西邊的方向。

「嗯!我知道」

    就是面對大馬路,去年才剛剛蓋好的新公寓。

「走路去,我想大概十分鐘左右,這個是全新的安全帽還有贈品小方巾,拜託妳囉!」

    琴美拿出一個印有「比格愛司」公司名稱的袋子。

「我,我知道了」

    我把袋子牢牢地放在胸前。

「加油!」

    琴美輕輕把那雙溫暖的手搭在我肩上。

    我在制服外加了件外套後就出門了,很快就可以見到安全帽先生了。

    這麼一想,我不禁加快步划走著,然後心也跟著噗通噗通地加速跳了起來。

「剛剛,謝謝您的來電,關於安全帽破損的事情,我們非常抱歉,這是全新的安全帽。」

    為了穩定情緒,我一邊走路,一邊練習台詞。

    可是這樣也…。

    安全帽先生到底是做什麼的呢?

    如果是普通的上班族,這個時間應該在公司才是啊!

    果然是正義的化身吧!一定是穿著黃色的披風轉過身來,頭上戴著黃色的安全帽,左手叉腰,右手高舉的姿勢,為了世界和平,每天對抗惡勢力吧!

    所以,他才會來解救我,把我從「泉麗娜的詛咒」中…。

    我抬頭看看這間五連棟的白色公寓,沐浴在夕陽中,被炫染成了橘色。

    第三棟第5號室,門牌上寫著「石田」。

    好!我要加油!

    我深深呼吸一口氣,叮噹~用力地按下電鈴。

    然後,門很快就打開,安全帽先生出現在裡面,帶著清爽自然風的咖啡色頭髮,那雙溫柔的眼睛,果然是理想型的…。

    我壓抑著激動的心情,低下頭說。

「感謝您不久前來電,關於安全帽破損的事,我們非常抱歉,這是全新的安全帽。」

    我照練習的那樣說。

    然後,安全帽先生

「讓妳特地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

    一副感到抱歉的樣子輕輕地低下頭。

    我往安全帽先生那邊看,在和室的裡面,堆滿了黃色的安全帽。

    我看了不禁問「那…那個…你買那麼多安全帽要做什麼呢?」

    他猛一回頭,看了和室那邊,然後又轉過來看我。

「…」

    就這樣不發一語的看著我。

    我彷彿被吸入他的大眼眸中,好緊張!

「…」

「…」

    這樣彼此沈默,數秒鐘過去了。

    啊~失敗了!早知道就不要問了…。

    我才覺得後悔時,

「那個,要不要喝杯茶呢?」安全帽先生說。

「啊!那個,我沒別的意思,只是現在正好也想喝茶。」

    安全帽先生轉身指著餐桌,上面放著「宇治抹茶奶綠」的茶包。

    這間公寓從玄關進來後就是廚房,再往裡面是和室。

    如果,安全帽先生做什麼不軌的事的話,我只要馬上從玄關這邊逃出去就可以了;而且公寓前面就是大馬路了!我想他應該,不!是絕對,我覺得他絕對不是會做那種事的人!

「可,可以嗎?」

「可以,可以,與其一個人喝,不如跟別人一起喝茶來的好!」

    安全帽先生說完,就把剛才拿到的紙袋放在床上,從架子上拿出兩個杯子來。

「那,那麼,我就打擾了…。」

    我把鞋子擺好,在離鞋子不到一公尺處的餐椅上坐了下來。

    安全帽先生,用修長的手指把長條型的抹茶包的粉末倒進杯子裡,再把熱水瓶的水倒入,接著打開冰箱拿冰塊放進去。

「請用」

「謝,謝謝!」

    我像沒注意在看他的手指似的,慌張地稍稍低下頭。

「這些安全帽是吧…」

    安全帽先生看了和室裡成堆的安全,帽微微笑了起來。

「跟森田小姐說應該沒關係吧!這件事我到現在都還沒對別人說過呢!」

    欸?

    森田小姐?

    他知道我的名字?

    驚!

    我在制服外加穿夾克外套,應該看不到名字才對啊。

    想到這裡,心跳不由得加快起來!

「我的工作是夜班,從晚上12點到隔天早上12點止,下班回家順路到那家五金超市,每次見到森田小姐都會覺得能稍稍感到心靈慰藉。

    安全帽先生靦腆地笑了起來。

「因為森田小姐很溫柔…」

「欸!真…真的嗎?」

    我心裡噗通噗通了起來,因為我從來不曾像這樣,面對面被對方說我「溫柔」

「真的喔!每次,有孩子跌倒的時候妳都會馬上去幫他扶起來,有老人家時,妳就會去幫他們推購物車。」

「…」

    驚!

    原來就如同我一直注視著安全帽先生般,安全帽先生也一直注視著我。

「那個…,我詳細跟妳解釋一下安全帽的事情,故事有點長,妳願意聽嗎?」

「可以的,沒問題!」

    我用力地點點頭,如果就此打消回去的話,我肯定會消化不良的!

    安全帽先生微微一笑,開始說了起來。

「其實我,是那種身邊重要的人會一直離我遠去的命運…」

    瞬間,我的眼睛亮了起來!

「5歲的時候,我媽媽離家出走,之後不久,我養的貓也不知道跑去哪,再也沒回來,到現在為止雖然交過三個女朋友,每一個都是剛開始交往後就跟著家人搬家調職,然後就漸行漸遠了。」

「…」

「然後,我就變得對自己的命運感到不安,上個月就去了一趟西班牙。」

「西班牙?」

「嗯,我聽說那裡有一位會預測未來的大師,我也想去看看自己的人生,那個大師是有上過電視,很有名,是一個名叫「艾普拉姆大師」的人。」

說到這裡,安全帽先生喝了一口茶。

    我看他喝,自己也跟著喝了一口。

「在那裡,大師對我說我是『負面情緒時逆轉的附身』」

「負面情緒時逆轉?」

    這什麼啊!我聽都沒聽過。

「嗯,舉個例子喔!一般人『遇到傷心的事,都會隨時間流逝療癒傷口,讓傷痛撫平。』對吧!可是,我正好相反,時間越久,負面情緒就會越重。」

「蛤…?」

    我還有聽沒有懂。

    安全帽先生大概也察覺到我的神情,就用更溫柔的語氣,慢慢地繼續說。

「比方說喔!跟朋友吵架是常有的事吧!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心裡也會冷靜沈著下來原諒對方,然後就可以反省自己的缺點所在,可是我的話正好相反,時間過去越久,就會越痛恨、越討厭、越無法原諒對方,既使冷靜,情況也只會更糟,大概就是這樣!」

   「我唸小學的時候長得胖胖的又戴著眼鏡,所以被叫『凸眼大胖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明明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現在只要一想到那個字眼,就會徹夜難眠。」

    原…原來如此,這麼一說,我終於聽懂了。

「可是,我也無法容許這樣帶著恨意,夜裡無法入眠的自己,於是我向艾普拉姆   大師請教該怎麼辦才好。結果大師就叫我隨身戴著『霰石』!安全帽先生從口袋裡拿出一顆半透明的黃色小石頭。

「這是1788年在西班雅阿拉貢州被發現的石頭,據說是鐵錳混和在一起,才變成這種黃色的,這種石頭據說可以定心,增加忍耐力。」

「哦──」

    我當成稀世珍寶似的,仔細端睨發出奇怪光芒的黃色石頭。

「我會失去重要的人,好像是因為負面情緒時逆轉的緣故,這是我的命運,他說已經是無可奈何的事了!」

「欸?」

    無可奈何的事?

「不過,把這個石頭隨身攜帶的話,好像可以稍微緩和,但他說光靠這個力量還是比較弱。」

「…」

「所以,據說有個方法是在身邊放一些和這個石頭有著相同黃色力量的東西,『把黃色的東西疊七層,然後堆成七堆,把那些東西放在房間裡。』他這樣對我說」

「啊,所以,那個是?」

    我手指著和室裡成堆的黃色安全帽,

「沒錯。」

    安全帽先生有點不好意思的笑著看那疊成七層的安全帽。

「任何黃色的東西什麼都可以,盤子、筆記本,什麼都好,可是前些日子去買東西的時候,剛好看到這種安全帽,這圓圓的形狀正好,閃亮亮的感覺也很搭,總覺得它有種能量般」

「這,這樣啊!」

    其實我覺得這種安全帽應該沒有那種能量,那是要封印『負面情緒時逆轉』的能量耶!可是這個,只是工地現場專用的安全帽而已啊!

「因為是這麼神聖的東西,我想每天誠心地一個一個買,所以就每天下班回家時,順道去店裡。」

「原,原來如此啊…」

    迷團終於解開了。

「還剩三個,七層七堆就疊完了,所以,我還要去店裡三天。」

「謝,謝謝光顧!」

    我急忙地做出商業性的微笑。他不知道是不是說完之後如釋重負還是怎樣,    慢慢地品味那杯茶後咕嚕咕嚕地喝掉它。

    然後,他像是頓悟的佛陀般,浮現出慈祥的面容。

「這個安全帽塔完成後,我想包覆在這黃色的能量中,安詳地度日。」

「安、安詳地?」

    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安詳的~安詳的」

    非常不好的預感

「你該不會是說,不要交重要的朋友之類的吧?」

「咦、啊、是的,是那樣的…」

「也不交女朋友嗎?」

「咦、啊、是的,是那樣的…」

「也不結婚嗎?」

「咦、啊、是的,是那樣的…」

    果然!

「那樣是不行的!」

    我對自己那樣堅定的語氣也嚇一跳。

「不交女朋友、也不結婚,那樣是不行的!」

    這時我完完全全把自己的事情拋諸腦後,忍不住大聲叫了起來。

「明明是自己的人生,卻因為相信西班牙的那個不認識的大師的話,就要這樣過一輩子。」

    我真的,完全把自己的事情拋諸腦後了!

    可是,正因為我自己也有相同的煩惱,所以才能體會他的痛苦,無論如何都要把他從這裡救出去。

    我站了起來。

    從床上的紙袋裡拿出安全帽。

    把它戴在我頭上。

    左手叉腰。

    右手舉高。

    他看似驚訝地張大眼睛!

    我強而有力的說:

「正義的使者安全帽先生!」

    他呆住了。

「我是正義的使者安全帽先生!」

「…」

    他就這樣呆呆地盯著我看。

「我來保護你!我來救你!把你從『負面情緒時逆轉』中解救出來!」

「啥?」

「我不會從你面前消失的,我沒有搬家的打算,也不會調職的」

「啥?」

「所以,請你和我交往吧!」

    說出這樣的話,我自已也很驚訝!

    其實我自己本來也是決定一輩子不交男朋友、不結緍的!

「……」

「……」

    我們兩人陷入了一陣沈默,沈默了好久、好久。

    啊~失敗了啦!早知道就不要說這個了!

    我正感到極度懊悔時,他慢慢地站了起來。

    然後慢慢地低下頭。

「請妳以後多多指教…」

「欸?」

「請妳以後多指教」

「哪裡!也請妳多指教!」

    我手押著安全帽連忙低下頭說。

    抬起頭時,剛好跟他四目交接,他臉紅地又說了一次。

「今後請多多指教……」

「哪裡,也請你多多指教。」

    我也心怦怦跳地低下頭去

    再抬起頭時又和他四目交接

「請、請你以後多多指教……」

    他臉紅地又低下頭去。

「哪、哪裡,也請你多指教…」

    那之後,我們又同樣的話重覆了好幾次。

 

    琴美在店裡焦急地等著。

「怎麼那麼慢啊!我很擔心妳耶!」

「對,對不起…」

    我把拿回來的壞掉安全帽交給琴美。

「那,結果呢?」

「嗯,那個,我要和他交往了。」

「啥?」

    琴美瞪大眼睛。

「要、要和他交往,你是說和安全帽先生?」

「嗯…」

「這、這怎麼回事啊?」

    琴美一副霧煞煞的樣子,不停地眨著眼睛。說的也是喔!本來只是要去換安全帽而已,結果居然要和他交往,連我自己也都難以置信呢!

「他啊!果然是我的正義使者。」

「什麼?」

「他果然是正義的使者,把我從『泉麗娜的詛咒』中解救出來了。」

「這、這樣啊?」

「嗯!原以為一輩子都無法逃離的那個詛咒,他把我從那裡解救出來了!」

    沒錯!現在的我,完全從『泉麗娜的詛咒』中解放出來了。」

「……」

    琴美沈默了一會兒後。

「那太好了!」

    她把手搭在我肩上。

「雖然我不太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真是太好了。」

「嗯!太好了。」

「太好了!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琴美拍拍我的背,依舊是那雙溫暖的雙手。

「好!今天晚上要召開臨時女子聚會。」

「咦?」

「要跟涼子報告一下吧!她也很擔心妳啊!」

「嗯,說的也是!」

    我用力點點頭。

    睽違十二年,我的心裡再度泛起蔚藍的青空!   

~完(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